一只兔叽叽

画点可爱的东西

并肩悠行 冰岛篇 03:初到冰岛

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高空飞行和中途转机,节目组终于抵达了这遥远的北境之国。

肖战这一路上几乎都在睡觉,仿佛是报复性地要把这段时间由于繁忙的工作而缺失的睡眠补偿上。效果还是不错的,肖战的脸透出红润的颜色,但是毕竟不在舒服的床上,他还是打了个哈欠,大大的眼睛被生理性泪水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清雾,显得更加水灵动人。

“干嘛看我。”肖战一边收拾随身行李一边瞥见王一博的眼神。

“战哥看起来休息的不错,一路上都在睡。”王一博嘴角一扬。

“接下来的行程不算轻松,可不得趁机会好好补觉,你没睡吗?”

“我在看风景呢,战哥一路上都在睡觉都没空理我。”王一博罕见地露出一点点撒娇的语气。

“我可比不上王老师,年轻人就是精力旺盛。”这一点肖战确实是真心在感叹。

“得了,带好东西下飞机了。”王一博看起来对这个夸赞挺受用,笑着说。

飞机降落在冰岛最大的也是最主要的凯夫拉维克机场(Keflavík International Airport (KEF)),它位于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(Reykjavík)西南50公里处。

此时的冰岛虽然温度还徘徊在零度左右,然而风却很大。王一博下飞机的时候打了个寒颤,“还有点冷啊。”

肖战笑道:“让你不带围巾。”说着就要把自己脖子上的格子围巾解下来递给王一博。

王一博伸手制止,“诶不用,我放行李箱了没拿出来而已,这点小冷还不怕。”

冰岛常住人口只有三十多万,然而每年的游客却比当地人多几倍。候机大厅里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,来往穿梭好不热闹,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语言在此汇聚又有种莫名的和谐。

两人正在穿过繁忙的候机大厅,一阵烤面包混合着热咖啡的香味从旁边的咖啡厅扑面而来,瞬间将还未从长途飞行中苏醒的身体唤醒。

“战哥我有点饿了。”王一博眼巴巴地看着肖战。

“我也有点,不过等我们到住的地方放下行李,我们就去吃东西,地点我已经查好了。”肖战晃了晃手机里的地图。

“不愧是战哥,功课做得好全面哦。”

“那是,过了海关之后我们还要去取车,所以时间不多了,快走吧。”两人向机场租车处走去。

节目组给两人的任务之一就是全程自驾走完拍摄期间的各个景点,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体力上的考验。

出了机场走到租车处已是上午十点多,然而对这个季节的冰岛来说也只不过是刚天亮没有多久。天空中飘着一层轻云,透出些许纯净的蓝色,此时的太阳只起着照明的作用,白色的天光并没有多少温度。

肖战好歹也是正儿八经的大学生,用英语交流还是没有什么问题。

“welcome to iceland and have a good trip!”金发碧眼的租车行小姐姐说完又交待了一些在冰岛自驾的注意事项。

眼前的SUV车身由于寒冷又湿润的天气还结着一层亮莹莹的冰晶。

肖战刚掏出钥匙,被王一博一把夺过,他打开驾驶座的门钻了进去。

“你坐副驾,我不敢坐一个不会骑自行车的人的车。”王一博看着肖战噎住的表情咯咯咯笑个不停。

哼,骑过大摩托了不起么。

王一博驾轻就熟地将车子启动,驶上了公路。

冰岛的路很有意思,虽说在大多数路口也有普通的红绿灯,但是很多时候修的是环岛并且没有数字标号,需要司机注意从哪个出口驶出。

肖战掏出手机打开地图给王一博指路。

“呃,从第二个路口出去,应该是这个......啊!不对不对,是下一个。”

王一博一脸黑线,他早已在驶入环岛之前就默默记好了正确路线。“哥,你数学真好。”

肖战吐了吐舌头又低下头专心看导航。

节目组预定的民宿就在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市中心,也是两人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。

“没想到雷克雅未克的道路还挺窄的,跟我想的有点不太一样诶。”肖战一进入城里就变成一个好奇宝宝,探着脑袋往窗外四处瞧着。

“嗯,路边停车位有点难找,需要一点时间。”王一博踩了脚刹车将速度降下来,慢悠悠地沿着路边开。

“啊那边有一个空位,快去快去。”肖战像是发现了胡萝卜的小兔子一般。

王一博顺畅地把车停在这个空位上,两人拿好行李出发去民宿。

“没想到这个停车位理我们的民宿还挺近,走路五分钟就到了。”肖战拽着大箱子走在石板做的街道上。稍稍倾斜的坡度拖慢了他的脚步。

透过一条条略微狭窄的巷子,隐约可以看到远处橙紫交错的朝霞。早上寒冷又湿润的空气将两人拢入怀中,沿街的店铺还未完全开张,游人也不算多,整座城市将醒未醒,十分宁静。

民宿的入口掩藏在一条小巷的侧面,肖战输入房东给的密码把门打开。

肖战学设计出身,之前就挺喜欢北欧的装修风格,现在亲眼见到还是让他感到兴奋和新鲜。民宿有两个房间和一个宽敞的客厅,整体颜色是纯白的。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质感高级的皮沙发还有一台超大彩电。餐厅和厨房的桌面主要由咖啡色的大理石打造,灶台是嵌入桌面的电磁炉,显得简洁又大方。

王一博放下行李直奔电视机,“太棒了,晚上可以打游戏。”

“得了吧,都不知道回来还有没有力气。”肖战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我们稍微收拾一下就去吃饭吧,饿死了。”

两人把自己打理好走出了民宿,沿着街道往肖战之前查好的餐厅走去。

远远地有一座白色巨塔屹立着。这就是冰岛的地标性建筑 —— 雷克雅未克大教堂(Hallgrimskirkja)。这个教堂的建成花费了近半个世纪,整体呈管风琴的模样,显得优雅又肃穆,据说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见它。此时的教堂在晨光熹微中让人更觉美丽。

餐厅就在教堂的旁边,这个点客人还不算多。服务生小哥长得很英俊,见有人来了热情地招呼两人在靠窗的位置就坐,并拿上了两份菜单。

“看起来都不错的样子,我要这个鱼好了,再来一杯咖啡。”肖战有些迫不及待了。

王一博则点了冰岛经典的羊肉汤。

在等待上菜的间隙,肖战被窗台上燃烧着的烛台吸引了注意力。这是一个复古的透明灯罩,里面白色的大蜡烛燃着橙黄色的火苗,纯净又温暖。透过这扇窗户正好可以看到旁边的教堂。肖战发挥他爱摄影的特性,把蜡烛摆弄了一下,调整好角度,掏出手机拍了张照。

“给我看看呗。”王一博作势要拿肖战的手机。

“嘿嘿不给。”肖战手往回一缩,没让王一博得逞。

“小气。”王一博哼了一声。

“别急嘛,到时候会有机会的。”肖战若有所思。

这时服务生小哥端着两人的食物来了,露出灿烂的笑容,“Enjoy!”

肖战的熏鱼摆盘精致,黑麦面包被切成小块,每一块上放着不同的腌渍鱼肉,还有调好味的土豆泥。“还有冰淇淋诶!”

冰岛人估计一年四季都喜爱吃冰淇淋,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会来上一道。

肖战拿起小勺子舀了一点放入口中。醇厚的奶香味混合着天然香草的清新在口腔中怦然绽开,“呜呜好好吃,好久没吃甜食了。”肖战的眼睛亮晶晶得闪烁着喜悦的光芒。“王一博一要不要尝尝。”

“咳咳,不用了,你吃就好。”王一博的脸上悄悄爬上了一点点红晕。

摄像机还在呢。

王一博的羊肉汤闻起来就让人食欲大开,鲜嫩的本地羊肉和土豆还有胡萝卜一起烹煮,喝一口浓郁鲜美的汤汁让人浑身都暖洋洋的,绝对是寒冷冬天的首选。

正吃的开心的时候,节目组递上来一张卡片,上面写着:请到超市采购,今晚的晚饭自行解决,期待你们的表现!摄像小哥立刻接收到了两人内心的一万个白眼。

“那吃完饭去逛逛好了,我看有些商店还挺有趣的耶。”

“不去也得去啊。”王一博伸了个懒腰。

两人结了帐走出餐厅。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一只兔叽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