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兔叽叽

画点可爱的东西

并肩悠行 冰岛篇 02:启程

并肩悠行 冰岛篇 02:启程



十二月的北京已有了初冬的寒意,刚下飞机的肖战打了一个寒颤,手机一关闭飞行模式就收到王一博的消息:“战哥明天见。”后面带了一个咧嘴笑的表情。


肖战看着屏幕,回了一句:“明天见小朋友,早点休息。” 屏幕那头的人露出了经典括弧笑,把夜灯调到最暗,盖上被子睡了。


第二天一早,摄制组敲开了肖战的房门。虽然只睡了不到五小时,肖战早已洗漱整理完毕,在镜头前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:“早上好!请进吧。” 素颜但不失清俊的面庞和专业的素养让摄制组如沐春风,窗外呼啸而过的冷风仿佛是一种假象。


虽说是一档创意十足的新节目,刚开始的拍摄方法还是常规操作。摄制组先是绕着房间拍了一圈,最后落在肖战正在收拾的行李箱上。


“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你都准备了哪些东西吗?” 节目组问到。


肖战面带笑意地说到:“当然,我喜欢旅行之前先做攻略所以算是有点了解。因为是去冰岛嘛,而且是冬天,我就带了一些防风防雨的外套和裤子还有雨衣。鞋子的话准备了普通的运动鞋还有徒步用的厚底马克靴。药品的话像是创可贴,感冒冲剂之类的也有准备。啊对了,冰岛这个季节风很大,皮肤可能会不太适应,我有带这款保湿喷雾,我自己还蛮常用的,很适合用来缓解皮肤干燥。” 肖战把喷雾拿出来对着镜头晃了晃,很合时宜地推荐了一下最近正在代言的护肤品牌。


“谢谢肖战,那么我们接下来要给你一个特殊任务。” 摄制组的套路开始了,工作人员递给肖战一张任务卡。


肖战的大眼睛看了镜头一眼,笑到:“就知道没那么简单。”


打开卡片,上面赫然写着:请尝试叫你的搭档王一博起床。


“……节目组太狠了。”


镜头后传来工作人员的笑声。


穿过长长的走廊,肖战来到了王一博的房间门口。现在才早上七点多,整个酒店都静悄悄地,这间房也不例外。


肖战拿着工作人员给的门卡,轻轻推开了房门。房间里不是完全黑暗的,淡淡的暖黄色灯光轻盈地充斥着整个空间。


果然还是个小孩子,睡觉依然要开灯。


眼前那人正在熟睡中,均匀的呼吸声在安静的环境里清晰可闻,被子拱出一个小山包,随着呼吸微微起伏,从肖战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一部分毛茸茸的栗色后脑勺。


进入娱乐圈这么些年也不是没见过这样叫早的套路,然而此刻的肖战却有些犹豫。明明早就想好了一百种方法,可现下脑子里却一片空白。不同于以往,肖战并不想在镜头前刻意地以闹腾的方式开场,尽管这样节目效果会更好。他知道王一博虽然早到一步,但也是连着拍了好几场夜戏,能多睡一会儿也是好的。


肖战下意识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,手刚刚搭上被子的一角,王一博突然猛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,大喊了一声:“战哥早上好!” 肖战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打了一套拳。摄制组的人哄笑,赶紧用镜头记录下这一滑稽场景。


很好,节目效果有了。


“不愧是你,王一博。” 肖战露出了后槽牙警告。


摄制组同样让一博介绍了他的行李还有对这次旅行的期待之后,两人正式启程。


机场里前来送机的粉丝很多,人潮随着他俩的脚步移动着,但秩序比以往好了许多。


这档节目的宗旨是完全真实记录嘉宾的旅行生活,所以肖战和王一博都没有带助理,一切自助。两人把行李放好之后,在座椅上坐好。头等舱空间宽裕舒适,很适合长时间飞行。


“战哥,好久不见,还是这么英俊。” 王一博在镜头前打趣起来。


“不敢当不敢当,王老师精力充沛,排了好几天夜戏皮肤状态还是这么好。” 


“是又开始了是吗?” 


两人互看一眼又各自转头憋笑。


“战哥期待我们的冰岛之旅吗?” 王一博突然收起了调侃的笑容,正色道。


肖战一愣,转头对着镜头露出甜笑把这话题引到了观众身上:“当然啦,一直在忙工作,这次也算是有一个机会去旅行,希望看节目的你们也能喜欢,然后感受到冰岛的美。”


“肖老师说得真好。” 王一博知道他没打算在镜头前接自己的话茬,便用夸张的语气假模假式地夸了一句,结束了对话。


飞机即将起飞,肖战拿出眼罩准备补觉。王一博则玩起了switch.


万众瞩目的冰岛之旅开始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一只兔叽叽 | Powered by LOFTER